close

近來在追一套偶像劇『致美麗的你』

其實就是韓版的花樣少男少女

不過華麗的場景跟校服跟很有愛的男主女主實在是讓我看到欲罷不能啊XDDD

剛才跟朋友提起這個話題

她問我故事大綱還有人物關係是怎樣的

我說:『就女主喜歡男,男二喜歡女主,女二喜歡男主,男主一開始不喜歡女主可是後來會慢慢喜歡上她......所以整個故事就是圍繞在這四個人的愛恨情仇之間......』(我承認我總結能力很弱啊==)

朋友沉默了一下,然後對我說

『你上次跟我說那套偶像劇也是這樣的誒。』

我如夢初醒,對吼,怎麼這麼熟悉,原來是以前也看過的東西......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討論起『偶像劇公式』這個話題:

1. 男主必須帥氣又多金,最好是某個集團的少爺,因為這樣就可以不用為生計奔波然後又有一大堆錢和時間可以用來追女主。

2. 女主類型大多屬於平民,通常屬於努力型或陽光型,然後男主就會被她的意志感動,繼而發展出偶像劇十幾集的故事。

3. 男二永遠比男主好一百倍以上,通常就是在女主身後默默付出的那個(還有同樣帥氣多金,溫柔體貼,對女主很專一等等......)可是女主永遠不會喜歡他。

4. 女二通常外形和身世都會比女主好,內涵通常比女主差,一定會喜歡上男主或男二,然後就用各種苛刻手段對付女主。

5. 故事內容必不可缺的要素:誤會。男主和女主之間永遠會有一千萬(以上)個誤會,通常是誤以為對方很花心啊、對方在劈腿啊諸如此類的,然後兩人關係就會破裂,然後男二和女二就會趁虛而入...

6. 男主和女主永遠有遭不完的霉運,例如癌症、車禍、要找人的時候永遠擦肩而過、找到之後發現男二或女二已經搶先一步了......

7. 男主和女主必須要經歷一切困苦難關跨越無數障礙才能在一起。

 

好吧,其實這七點遠遠不能概括偶像劇之中出現雷同的情況.......不過大概也就差不多這樣了

偶像劇也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啊,比如說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擦肩而過會看不到,編輯是不知道人可以用眼睛的『餘光』去瞄到身邊的人嗎?

或是多金男主會喜歡一個貧窮的女孩(通常還不太美),這根本就不合邏輯嘛......

所以有時候看偶像劇的時候心中都會暗暗吐槽編劇的想像力啊-.-

不過其實偶像劇的目的並不是要傳達什麼信息,基本上就是用來娛樂觀眾的一種電視劇,所以只要觀眾喜歡就好了嘛......偏偏看偶像劇的多數都是平民女性,所以大概『灰姑娘』式的故事更能激起觀眾的觀看慾望吧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像劇公式 偶像劇
    全站熱搜

    keyboard19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